close

這次稍微聊一下關於日本學生宿舍,

我剛到日本時是住東京共立學生會館的宿舍,是由台灣代辦幫我找的

寮跟學生會館據說稍微有些差異,寮較便宜硬體設備較差,學生會館則相反

而我住的地方每個月5.5萬日幣+電費固定5000日幣(不管用多少就是5000的意思),水費網路費全免

有所謂的寮長也就是宿舍管理員,由宿舍公司派駐,有可能會因各種因素換寮長,我住的期間就遇過3個寮長,其中一個因為只是代理的所以待了一個月不到

寮長有提過不可以私自在房間架設wifi(雖然手機wifi打開還是有很多附近房間的wifi訊號w)

附早晚餐(周日不供餐),離最近的兩個車站步行約15分鐘,房間大小也算夠一個人起居沒甚麼問題

進入要換拖鞋,平時有網購的話地址可以放心直接填寫宿舍地址跟房號,寮長會幫你代收

有淋浴室(整棟只有兩間)和公共澡堂,設備整體來說還不錯,該有的都有。

要說缺點的話離車站是真的有點遠,附近較為偏僻,

最近的超商也得走個5分多鐘才會到,超市則更遠,附近還有農田w

基本上算是徹頭徹尾的住宅區,晚上真的很安靜XD,也體會到日本都市郊區滿滿的都是獨棟透天...

題外話,附近的房價在市中心車站經過的時候有瞄到,

"新建"3LDK(3房2廳1廚房)的透天在那附近好像4000萬日幣(約台幣900多萬)就有了...

建地約110平方公尺,實坪90幾平方公尺(不過建地內都是屬於屋主的,常常可以看到日本房子都有一個小小花園、晒衣場之類的)

有的甚至只要2000多萬日幣...台灣房價呀....

h2_20190725102811.jpg

(官網的圖)

房間長這個樣子,椅子檯燈空調(冷暖氣)都有,房間內甚至有洗手台

不過床墊就得自己弄,我是先用睡袋,後來買了氣墊床

後來直到上了專門學校後,那個通勤時間真的讓我吃不消(單趟過去將近2小時...台北都快到台中了)

所以還是搬走了,搬去哪則留到以後再說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本留學 學生宿舍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